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系为返校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0年09月07日 18:07  点击:[]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9月6日晚,体育系党总支书记辛亚杰在3号楼报告厅为返校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陈长峰,辅导员马腾、孔李俊,2017级至2019级返校学生参加。

辛亚杰以新冠肺炎疫情回顾与我国的制度优势为主题,通过大量详实的统计数据和生动鲜活的感人事例,从全面抗疫的简要回顾、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打好疫情防控战、当前疫情防控的国内外形势和疫情防控与我国的制度优势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大胜利,充分体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所在。辛亚杰号召全体同学,要坚定信念、刻苦学习、不负韶华,肩负起国家和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长峰就新学期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快更好的进入学习状态。辅导员马腾、孔李俊对返校后应急情况处置、生活与学习等学生关心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下一步,体育系将进一步做好“常态化防控,常态化复学”相关工作,持续强化学生思政教育和价值引领,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富有家国情怀、勇担当、敢作为的新时代青年,鼓励学生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新时代下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

 

              (撰稿:马腾  摄影:孔李俊 祁大伟  审稿:辛亚杰)

上一条:辛亚杰为2020级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体育系成功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