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辛亚杰为2020级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2020年09月22日 09:53  点击:[]

 

为加强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和勇于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9月21日下午,体育系党总支书记辛亚杰在2号楼B101报告厅为2020级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系党总支副书记陈长峰,辅导员马腾、孔李俊,2020级体教、康复专业学生参加。

辛亚杰首先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祝贺同学们在这特殊的年份坚持拼搏顺利地跨越了高考这座大学成长之门与济宁学院体育系有缘相会。此刻起,你们就是体育系的新主人,你们的热情、智慧、勤奋,都将融入到体育系发展的血脉,为体育系注入新的活力,让体育系增添新的光彩,希望同学们人生新的起点上,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明确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他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彰显的我国制度优势为主题从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我国的制度优势在抗击疫情中的具体体现、当前疫情防控的国内外形势等方面,通过详实的统计数据和生动鲜活的感人事例,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大胜利,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所在。课后2020级新生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遵守校园管理各项规定,疫中的典型人物为榜样,树立远大目标,勤学苦练,掌握更多知识和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撰稿:马腾  摄影:祁大伟  审核:陈长峰

上一条: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济宁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体育系为返校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