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系举办传统体育项目风采展演活动暨民族传统体育社团成立仪式

2020年12月11日 10:02  点击:[]


12月4日下午,体育系传统体育项目风采展演活动暨民族传统体育社团成立仪式在学校L型公园东广场顺利举行。体育系主任韩华、党总支书记辛亚杰、党总支副书记陈长峰、副主任徐刚和指导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民族传统体育社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马腾宣读了《关于成立民族传统体育社团的批复》。民族传统体育社团,涵盖蹴鞠、毽球、空竹、六艺射箭等四个项目。在随后的展演中,各项目成员各显身手,展示技艺。蹴鞠场地,同学们用头、肩、臀、胸、腹、膝等部位连续触球,展示了蹴鞠运动的魅力;毽球场地,同学们表演了抛、看、抬、接、踢、拐、盘等毽球基本动作;空竹场地,同学们以娴熟的动作,使得空竹上下翻飞,花式动作层出不穷;伴随着悠扬的古琴曲,六艺射箭的同学们身着传统服饰,在完成了请弓礼后张弓搭箭,数箭齐发,稳稳命中靶心。各项目展演气氛热烈,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传统体育项目风采展演活动暨民族传统体育社团成立仪式,旨在深入贯彻《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发扬传统体育文化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立德树人等方面的教育功能。本次活动也是济宁学院第七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内容之一。

撰稿:马腾 摄影:郭晴雯 审核:韩华 辛亚杰

上一条:我校2020年大学生拔河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体育系召开“双包双联”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