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系多措并举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4月03日 17:40  点击:[]

为激发青年学生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学雷锋活动的热情,奋力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体育系广泛动员,多措并举,“校内+校外”相结合,扎实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7日,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2021年“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系学生会学习部策划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主题团日活动,结合四史教育向全系团员青年阐明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为新时代团员青年践行雷锋精神指明方向。

3月18日,体育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志愿者到东田径场器材室、东餐厅三楼乒乓球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管理员老师的指导下,对各种器材进行了清点和维护,对场地死角进行了清理,保证了各项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

3月20日,体育系团总支学生会汇同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共同开展“Plogging环保酷跑,践行绿色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蓼河公园,志愿者们自发分成若干小组,在慢跑的同时及时清理河边垃圾,“酷跑”和“环保”相结合,以新颖的形式向周边居民传递环保理念,展现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

3月26日,体育系团总支学生联合外国语系志愿者协会赴曲阜市果庄小学,组织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在精彩的武术、太极拳和健美操表演之后,我系志愿者组织小同学们进行了“沙包投准”、“背夹球接力赛”、“障碍赛跑接力赛”和“爱心传递”等趣味游戏,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同时,在组织参与学校“三七女生节”游园会和组织开展“三好杯”篮球比赛等活动中,我系志愿者同样积极参与,在幕后默默的辛苦付出,为各项文体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践行雷锋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下一步,体育系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持续投入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用实际行动奏响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青年之声。

撰稿:马腾 摄影:系学生会 审核:辛亚杰

上一条:体育系教工支部举办“学党史,汲取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体育系2021年“三好杯”篮球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