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学第一课

2023年02月15日 11:13  点击:[]

新学期,新征程。2月12日至2月13日,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启新春第一课。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辛允东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分批次为同学们授课。

“开学第一课”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开启新学期新征程”为主题,全面展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收心学习。第一课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目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加强了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对新冠进行“乙类乙管”划分后,进行了更加科学、精准、高效的疫情防控,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原则最大程度保护师生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当前形势下,依然要求同学们要做好个人日常防疫措施,提高意识降低风险。

第一课为同学们讲述了过去三年,我们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开展抗击疫情斗争的伟大事迹,见证了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要求同学们积极学习和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要勇于挑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敢于承担起国家赋予的担当。

第一课提高了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学习,加强学生“避险自救”知识,提高学生的防护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遵守法治,安全上网,时刻警惕消防安全,做到“人财”两安。同时,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进行了指导,鼓励同学们寻求专业帮助,为进一步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提供了必要的心理疏导和自助的方法

此次第一课为新学期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指导,为学院日常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奉献自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和传承精神的内涵,加强自我安全意识,有更长足的进步。


撰稿:张新昊   摄影:学生会  审核:辛亚杰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首场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开展线上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