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康复急救技能比赛

2021年12月17日 15:5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专业技能知识,提升运动损伤的急救技能,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12月15日,由体育学院团委主办的“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之康复急救技能比赛在体育馆举行。体育学院副院长徐刚出席此次活动,比赛由运动康复教研室主任孔伟指导,武强、罗立杰、王维维、赵凤华担任评委,来自运动康复专业和体育教育专业的12支团队参加比赛。

比赛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以及伤员搬运等急救处理技能。比赛现场,选手分工明确、操作熟练、团结协作,选手规范的操作和熟练的技术,展现出扎实的操作理论与熟练的操作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康复六组和体教四组荣获一等奖,康复五组等四支队伍和体教二组等六支队伍分获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以“以练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优”为宗旨,全方位检验了专业技能学习的效果,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急救能力、协作能力,激发了学生刻苦学习专业技术的热情,进一步推动了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普及,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大学生中得以弘扬。

【撰稿:孔伟 摄影: 系学生会 审核:辛亚杰 】

上一条:体育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礼敬中华”传统射艺展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