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音体美三系学生骨干赴孔子博物馆接受传统文化教育

2019年05月19日 20:16  点击:[]


值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为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5月18日下午,音体美三系共同组织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赴孔子博物馆接受传统文化教育。

在孔子博物馆上行展厅的“序厅”,学员通过观看“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短深刻认识了孔子及其思想的划时代意义,并产生了强烈的景仰之情随后,依次参观了上行展厅的“孔子的时代”“孔子的一生”“孔子的智慧”“孔子与中华文明”“孔子与世界文明”“永远的孔子”等六个展区,以及下行展厅的“诗礼传家”“石刻精品陈列”等基本陈列。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观看学习展区内的历代文物、历史图片、文字介绍、实物场景,同时亲身感受了馆内高科技视频展示、互动体验等特色板块的文化魅力。

本次活动是音体美三系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实践教育内容之一。通过参观学习,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孔子博物馆之行,很受教育,感触很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儒家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也更加了坚定了自身的“文化自信”,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撰稿:陈长峰 摄影:张楠 审稿:辛亚杰 杨晓青 唐秋晶

上一条:体育系举行“反思修身,砥砺奋斗”团日活动 下一条:体育系举办2019年“毕业杯”宿舍3V3篮球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