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培根铸魂开新课 踔厉奋发育新人——体育学院举行新生“开学第一课”

2022年10月04日 23:26  点击:[]

新启航,新征程。10月4日晚,体育学院330名2022级新生在三号楼报告厅同上“开学第一课”。该院党委书记辛亚杰为同学们讲授首堂思政大课,本次活动由该院团委书记马腾主持,全体辅导员及学业指导教师参加。

辛亚杰从疫情防控、认识学校、了解学院历史和发展状况展开,对“大学”深入解读,同时寄语学子们要努力成为有“大格局”“大学问”的“国家栋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尊敬师长、奋发有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踏实走好未来的大学路。

辛亚杰在授课中表示,2022级新生作为疫情之下成长起来的青年学生,要主动接受历练,在蝶变的青春中书写时代画卷,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相聚机会,服从学校安排,共克时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家国情怀、担当奉献的精神;二要及时融入到新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中去,加快转变身份认同,在人生精彩的岁月中披荆斩棘,刻苦钻研;三要明晰“大学”的意义,培养“大格局”,做一个大写的“人”,要熟知学校历史,牢记校训,成为一名“博学笃志,择善敦行”的时代新人;四要迎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和挑战,把握当下,踔厉奋发,肩负历史使命,争做伟大复兴的时代先锋。

辅导员老师们从学生管理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跟同学们进行交流。学业指导教师们则分别从学科专业的认同培养和课程学习的角度对同学们展开指导。

本次“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感,增进了学生对学校、对学院的了解,很好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和迷茫,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对加快建立起对学校的归属感、对专业的认同感有着重要作用,同时这也是一堂深刻的入学思政课,为同学们今后的生活和学习指明了方向。

【撰稿:张新昊 摄影:马腾 审核:辛亚杰】

上一条: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创新聚力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