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2022年04月19日 11:34  点击:[]


2022年2月4日至3月13日,北京作为历史上首座“双奥之城”,见证竞技体育的荣耀与梦想,凝聚人类社会的团结与友谊,再次为世界奉献了一届令人难忘的奥运盛会,再次向世界展现了大国担当和中国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体育学院组织学生于2022年4月16日14:00在各宿舍收看学习了“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中国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坚定参与者,也是奥林匹克价值的积极推动者。现如今奥运精神早已超越时空、历久弥新,衍生为所有奉献参与者的共同价值追求。在人类社会面临诸多挑战危机之时,我们更加需要弘扬奥运精神,求同存异,各美其美,美人之美,携手同心筑前路,一起向未来。

体育是承载国家强盛、民族复兴梦想的重要载体。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此次活动通过讲述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备过程和主体理念,回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此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场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优良风采,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奥运健儿和全体中国人民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展现中国对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事实再次证明,中国人民有意愿、有决心为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促进世界人民团结友谊做出贡献,而且有能力、有热情继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的学习,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报国之心、强国之志。北国风光,奥运精神熠熠生辉;千年文明,民族精神弦歌不辍。盛会虽短,但精神生生不息。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学习生活中发扬奥运精神,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实现自己的体育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撰稿:徐越  摄影:徐越  审核:辛亚杰)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行“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体育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