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邀请教体局支部共建活动

2021年10月13日 14:10  点击:[]

10月13日上午,体育学院邀请曲阜市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体育教研员范春明副教授为体育学院参加山东省体育教基本功大赛的师生就微课教学进行专题讲座和现场实践教学。

范春明副教授首先在学生讲堂以“体育教学设计和体育教学”问题为切入点,分别就中小学体育课程改革中体育课堂最重要的环节、体育课的性质、体育课的时间分配、微课教案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并结合自身教学实际以及全国中学体育课教学比赛的案例,重点对微课教案撰写存在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

讲座之后,在学院篮球馆,范春明特别邀请三名在《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21年中小学体育教学国家级培训者培训暨十三五项目总结会》中获得微课一等奖的三位老师,现场进行微课展示。孔子中学程小龙以《田径-快速跑》为课例进行教学,在教学过程中,让学生掌握动作要领属于培养他们跑的能力,我在教学中采用问题和游戏导入,以游戏形式贯穿整节课的教学方法,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教师以引导者和组织者的身份调动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让学生在课堂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刘彩老师以《行进间运球》为课例进行教学展示,通过红绿灯指示、调整横幅高度来解决教学重点;通过从走着直线运球过渡到慢跑直线运球,让学生逐步感知身体行进与运球技术协调配合,从而解决教学难点。葛振鲁以《原地侧向投掷轻物》为课例通过多种辅助练习、集体练习、小组合作练习、教师个别辅导练习、游戏竞赛等教学方法手段,让学生进行反复体验,从而突破教学重点与难点,完成教学目标。

此次专家讲座,培训师生们认为能够以理论讲授并结合现场实践进行教学展示的专家很少见,而且讲座内容具体,密切联系实际;教学实践课形式新颖,方法多样,重点突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三个多小时的学习,受益匪浅,对自身今后的教学有很大启发。这次授课对于有效提高体育学院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杨皖霖  摄影:杨皖霖  审核:辛亚杰】

上一条:许记中深入联系班级与学生座谈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在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