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2021年09月27日 16:01  点击:[]

9月27日,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教师工作、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的重要性,在信中提出的“为学、为事、为人”的殷切希望意义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向上。黄大年同志不仅是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杰出的人民教师和优秀的共产党党员,更是一位科技报国的海归赤子和无私的爱国者。

支部党员同志们一一交流分享,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都在黄大年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英雄是时代的楷模,是新时代党员学习的好榜样,我们要把向先进模范学习当成习惯,学习能够使我们进一步加深对“如何从本职工作做起?如何把本职工作做好?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实干创优”的深度思考和行动践行。党员同志们一致共识,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从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中可以学到对国家、对事业、对人生的情怀。要把学习黄大年同志的高度责任心和认真勤恳、兢兢业业、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的敬业精神和做实事精神始终贯穿于本职岗位工作。

会上,支部倡议全院党员同志,要积极响应党委学习号召,立足学院各项工作,把学习回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做到学有收获,学有成效,着力推进学院新学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学院今后的发展。

【撰稿:杨皖霖 摄影:杨皖霖  审核:辛亚杰】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在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七一”讲话精神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