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沈阳体育学院罗嘉司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14日 17:51  点击:[]


为进一步向广大师生普及冰雪运动知识,1213日,沈阳体育学院罗嘉司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中国参与冰雪运动现状与未来展望”专题学术报告。我校科研处处长赵洁、体育系副主任徐刚,教师及学生代表2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体育系主任韩华主持。

罗嘉司教授从冰雪项目概念的准确界定、推广冰雪运动的意义等多个方面入手,介绍了当前中国冰雪运动开展的人群、地区、规模等基本状况,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依据有关冰雪项目的数据资料,分析了冰雪运动的参与特征、动机、行为习惯及消费等状况,提出了拓宽冰雪项目的发展路径。罗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眼界高、视野广,既弥补了我们对冰雪运动项目认识上的不足,也给我们带来深刻的启迪。

此次专题报告是在我国积极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场冰雪项目学术交流会。本次报告会使我校师生对中国当下参与冰雪运动的现状,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对我们今后进一步了解冰雪运动的价值,以及从事冰雪运动项目的教学、训练及推广等,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罗嘉司,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沈阳体育学院科研处处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评审专家、国家体育总局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专家、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著有《竞技体育犯罪研究》。

                      (撰稿:陈长峰   摄影:马腾 祁大伟  审核:韩华)

   

  

上一条:我校2019年大学生拔河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体育系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