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济宁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年09月29日 09:38  点击:[]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8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济宁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高庆波主持召开与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高庆波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济宁学院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高庆波指出,本轮对省属高校开展巡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济宁学院党委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完成好省委巡视工作重大政治任务。

高庆波强调,本轮巡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紧扣省属高校党委职能责任,抓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济宁学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济宁学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与省委巡视组一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向省委交出圆满答卷。

郁章玉表示,这次巡视是对学院党委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学院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委对省属高校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切实加强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全力保障省委巡视组工作顺利开展;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深入剖析、彻底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认真研究、坚决落实,确保巡视成果落实落地,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办学环境,推动济宁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一巡视组在济宁学院的工作时间为2020年9月28日至12月25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2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37-4459828(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济宁市A037号邮政专用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还设置了7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位于曲阜校区办公楼正门北侧、文科楼收发室门西侧、图书馆西门南侧,继续教育学院办公楼西门,高新区大学园图书馆东门楼梯北侧,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校区办公楼西侧,学前教育学院(兖州师范校区)北院办公楼大门南侧。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济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条:体育系圆满完成党校第三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普遍培训教育 下一条: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济宁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