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系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教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年03月26日 10:32  点击:[]

3月24日,体育系学生党支部在系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布置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长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和《中共济宁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就做好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陈长峰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二是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要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深入把握学习内容的贯通性、内在逻辑的一致性,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三是充分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结合文章。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互贯通,同体育系学生工作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我来讲党课”微党课比赛、“学史明理”读书研讨班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在全系学生中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不断增强支部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全系学生的理想信念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

会议还集体学习研讨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对2020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集体观看了《灯塔第十八课》。

(撰稿:马腾 摄影:张楠 审核:辛亚杰)

上一条:体育系2021年“三好杯”篮球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体育系举办就业招聘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