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党员进宿舍,你我共成长——体育学院安排部署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工作

2022年05月02日 14:33  点击:[]

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是大学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切实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让学生党员同志在实践中锤炼党性素养,经体育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开展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工作。4月29日,体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生党员会议,安排部署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工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辛允东、辅导员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辛允东解读了《体育学院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制度》,要求学生党员一要定期走访结对帮扶学生宿舍、参加宿舍活动、与宿舍成员谈心、谈话等,对相关宿舍成员从思想、纪律、学习、生活、宿舍安全卫生五个方面进行全面了解;二要通过走访、座谈、个别交流和参与宿舍活动等多种形式,主动与联系宿舍同学谈心、交朋友,引导学生健康发展,每位学生党员一周至少两次走访所联系宿舍,并如实填写《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联系宿舍记录表》,留意和收集所联系宿舍同学各方面的情况,及时向学院反映;三要切实做好对广大同学的思想引领、学业指导、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有效果,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提高党员服务意识,强化理论学习,帮助同学共同进步。

党员联系宿舍制度的实施,使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走进宿舍、深入人心,有利于更好地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和生活诉求,更加有针对性的给同学们排忧解难,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持续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具有积极的作用。

(撰稿:刘卿摄影:高硕审核:辛亚杰)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