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体育学院优秀校友吴明峰晋升足球国际级裁判员

2022年12月16日 22:36  点击:[]



近日,国际足联确认了2023年度各国国际级裁判员名单。经中国足协申报推荐,体育学院优秀校友吴明峰脱颖而出,晋升为国际级助理裁判员,成为国内仅有的9位国际级助理裁判员之一。

吴明峰为体育学院2008级校友,淄博威联威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星耀五洲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足球国际级助理裁判员。在校学习期间,吴明峰在体育学院各位老师的精心培养指导下,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先后考取足球国家二级、国家一级裁判员。毕业后,吴明峰作为中国足协和山东足协重点培养的裁判员之一,自进入职业联赛以来一直保持高水准的发挥。2014年,年仅24岁的吴明峰就顺利通过国家级裁判员考核,并作为当时中国足协重点培养对象推荐参加了2015-2016亚足联精英裁判员培训班并顺利结业。2016年起吴明峰正式执法中乙联赛,2017年提升到中甲执法;2021年,吴明峰晋升至中超联赛执法。此次晋升国际级助理裁判员,也使1990年出生的吴明峰成为中国足协在册国际级裁判员员中首位“90后”成员。

长期以来,体育学院一直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专业特色带动学科发展,以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带动办学能力全面提升,为地方体育人才培养和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校友吴明峰晋升国际级助理裁判员,是体育学院在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上的一次重要突破,有效提升了办学影响力。下一步,体育学院将持续加强校企、校地合作,持续优化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继续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马腾     摄影:马腾    审核:辛亚杰










上一条:体育学院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赴济宁市各县区实习支教 下一条:我校成功获批山东省第二批体卫融合试点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