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体育系举办“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

2019年06月06日 16:35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敢担当善作为、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内涵水平”新时代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6月5日下午,体育系在三号楼报告厅举行“教风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并讲话,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教务处、音乐系、数学系、经济与管理系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和体育系教师代表、部分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体育系主任韩华主持启动仪式,系党总支书记辛亚杰宣读了“教风学风建设月”实施方案。

马恩对体育系前期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积极转变教育观念,改革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强化内涵建设,才能增强我校的核心竞争力,保持学校和系院可持续发展。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地聚焦教育工作的“两个根本”“四个回归”和“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他强调,体育系要根据学校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动体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着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既注重“教得好”,更注重“学得好”,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激励学生“爱国、爱校、励志、成长”,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他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坚持不懈,把教风学风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与校园文化活动结合起来,与学生的行为规范养成结合起来,将教风学风建设落实到育人工作的各个层面,渗透到人才培养的整个过程,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育人治学环境。

启动仪式后,国务院特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人生最优学”的创立者,曲阜师范大学张瑞甫教授作了“学习成才的最优化选择”专题报告。张教授从成才的最优化理论、成才的最优化原则、成才的最优化方法、唱出人生出彩之歌等四个方面做了深刻、系统、全面的论述。报告对学生端正学习态度、科学规划人生、励志成才具有十分现实的指导意义,受到一致好评。

    

 

(撰稿:陈长峰   摄影:马腾   审稿:韩华)

上一条:学校举办“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体育系开展运动康复专业见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