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山东省第二批体卫融合试点项目

2022年12月06日 16:20  点击:[]


 

12月2日,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文公布全省第二批体卫融合试点项目,我校体育学院申报的《济宁学院“体卫融合”健康促进中心建设项目》成功获批立项。


为做好此试点项目申报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就本次申报给予重要指示和关键指导。教务处做好统筹和服务工作,体育学院成立由党政领导任组长的项目申报专项工作小组,广泛进行资料查阅与整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调研,克服了疫情防控、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经验不足的重重困难,最终从全省2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立项。这也是我校首次获批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卫健委联合试点项目。

近年来,“体卫融合”作为实施健康中国、体育强国两大战略的共进策略和重要路径,持续推动健康关口前移,是党和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的重要体现,逐渐成为理论和实践界的探索热点。体育学院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坚持高点定位、高标建设、高效推进的目标,聚焦体卫融合模式创新、人才队伍培养、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依托运动康复、体育教育专业优势,积极构建特色鲜明的创新型济宁学院“体卫融合”健康促进中心“3+1+N”体卫融合模式。下一步,体育学院将以此次试点项目为平台,进一步强化与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医疗部门的合作力度,进一步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健康山东建设贡献济宁学院力量!

 

撰稿:马腾 陈龙   摄影:马腾   审核:辛亚杰  张邦伟

上一条:体育学院优秀校友吴明峰晋升足球国际级裁判员 下一条:2022年济宁市田径、篮球、羽毛球二级裁判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