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专业介绍

2021年06月22日 16:48  点击:[]

一、本科专业

体育教育(师范类)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文化品质和科学素养、较强的体育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科研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能胜任学校体育教育教学、业余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适应素质教育要求和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中、小学体育教师。

专业核心课程: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心理学、体育教学技能、中学体育教材教法、德育与班级管理、教育政策法规与职业道德、教师语言、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运动训练学、体育科研方法、体育统计学、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武术、健美操。

就业与发展方向:学生就业以中小学体育教师为主,同时“一专多能”,可以兼顾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指导员、康复师等社会紧缺就业岗位。

运动康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康复医学和运动人体科学知识基础,系统掌握现代康复诊疗、运动损伤防护理论和技能以及体育运动康复原理和方法,能在各级保健康复机构、运动训练基地、养老服务机构、健身会所、体育科研部门、学校等从事运动康复诊疗、运动防护、物理治疗、健康指导与管理、体能和体质监测等工作中,具备运动康复诊疗和运动防护技能,能胜任运动康复诊疗和运动防护技能的工作,并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推拿与按摩、中医针灸、肌肉骨骼康复学、神经康复学、心肺疾病康复学、太极拳与推手、太极器械健身法、健身气功功法、武术健身功法、导引养生功法、中国传统体育养生学、运动处方原理与方法、运动损伤防治学、运动生物化学。

就业与发展方向:学生能够在各级保健康复机构、运动训练基地、养老服务机构、健身会所、体育科研部门、学校等从事运动康复诊疗、运动防护、物理治疗、健康指导与管理、体能和体质监测等工作,尤其在“健康中国”背景下就业前景广阔。

体育教育(师范类,校企合作,与山东恒瑞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乒乓球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文化品质和科学素养、较强的体育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科研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能胜任学校体育教育教学、业余训练和竞赛工作,适应素质教育要求和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中、小学体育教师、体育俱乐部及体校(或工厂、企业和社会团体等)教练等。

专业核心课程: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心理学、体育教学技能、中学体育教材教法、德育与班级管理、教育政策法规与职业道德、教师语言、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运动训练学、体育科研方法、体育统计学、乒乓球、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武术、健美操。

就业与发展方向:学生就业以中小学体育教师为主,同时“一专多能”,可以兼顾乒乓球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指导员等社会紧缺就业岗位。

二、专科专业

体育教育(师范类)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文化品质和科学素养、较强的体育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教育教学能力,能胜任学校体育教育教学、业余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适应素质教育要求和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中小学体育教师。

专业核心课程:学校体育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武术、健美操。

就业与发展方向:主要为中小学体育教师。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第二场专场宣讲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