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系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21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2021年05月10日 09:0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团委《关于举办济宁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校系两级培训班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5月7日,体育系在二楼会议室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21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体育系党总支书记辛亚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樊海涛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辅导员孔李俊主持。

辛亚杰作开班致辞。他强调,实施“青马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对办好此次培训班,他向全体学员谈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刻认识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努力成为四个坚持先行者;三是要全面推进团学改革进程,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樊海涛为培训班作了题为《学习党史、担当大任》的首场理论辅导,系统讲解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及学好党史应注意的问题。樊海涛鼓励全体学员,要弘扬“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用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深入学习和弘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早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培训班将采用理论学习、实践教育、能力培训、交流研讨等形式,对参训学员进行系统科学培训,切实提高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撰稿:马腾 摄影:系学生会 审核:辛亚杰

上一条:体育系开展“澄清心灵,青春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体育系2021年“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体育文化节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