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济宁学院2020年征兵工作的通知

2020年06月17日 20:43  点击:[]

关于做好济宁学院2020年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系(院):

根据省教育厅、省征兵办统一部署,为做好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现将征兵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兵对象

我校在校大学生。本着自愿的原则,在政治、学习方面表现良好,且身体健康,符合应征入伍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应征。区分应届毕业生、在校生两个群体,尤其鼓励应届毕业生参军。

二、征兵时间

男生报名时间为:41----815日;

女生报名时间为:625----815日。

起兵时间为9月上中旬。在学校应征入伍的学生体检时间大约在7月上中旬,请通知参军学生做好准备。

三、报名方法

报名方法:有应征意向的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登录“全国征兵网”(为http://www.gfbzb.gov.cn/)报名。

四、征兵计划

根据《全省高校大学生征兵情况通报》(鲁征【20205号)明确的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和指导计划(男生本科在校生1%比例,专科在校生2%的比例),学校对2019年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情况进行了统计(见附件1),并对2020年征兵任务进行了分解(见附件2),各系(院)应按照要求完成计划任务。

五、工作要求

(一)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是发挥军队优势培养青年学生成才的重要举措,鼓励、引导学生参军入伍,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高校学生工作人员的责任和义务,更是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的举措。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班会、网络、橱窗、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意义、优惠政策、时间安排等信息传达给每个学生(见附件3),创新形式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征兵政策讲解,确保征兵任务顺利完成。

(三)调查摸排,组织落实。各系(院)要通过多种渠道摸清每名学生的参军意愿,保证一人不落全部有回音,全面掌握本系(院)有参军意愿学生情况,填写“参军意愿调查表”(见附件4),请于618日(周四)前将“应征报名花名册”(见附件5)报于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附:1.2019年各系(院)学生入伍情况统计表

2.2020年各系(院)男生入伍应完成计划数

3.2020征兵宣传册

4.参军意愿调查表

5.济宁学院应征报名花名册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2020616

 

上一条:关于对疫情防控期间在8、9号楼教室上课时间进行调整的通知 下一条:体育系2019年中秋节假期值班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