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暨廉洁文化建设“书法达人”书法大赛

2023年05月09日 19:19  点击:[]

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学廉、思廉、崇廉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我校廉洁文化建设,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汉字规范书写能力,体育学院于5月17日举办体育学院学风建设暨廉洁文化建设“书法达人”书法大赛。

赛前,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辛允东对本次比赛的背景和目的做了介绍并提出要求,他强调汉字书写作为师范生的基本功之一,是教师最基本的业务素养,也是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必备的最根本的职业技能。他要求师范类的体育生要长期坚持汉字书写的技能训练,夯实教育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体育生的软实力、不断提高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实现教师专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比赛,粉笔字书写的是优秀传统文化中有关廉洁的古诗词,硬笔书法摘抄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的重要讲话。本次活动将廉洁文化建设与专业建设有机结合,创新了活动的教育方式,拓展了教育渠道,用充满正能量的书法作品来感召和影响大学生,增加对廉洁文化的深刻认识,增强“崇廉拒腐”的自觉性,共同营造和谐清明的良好校园环境。

(撰稿:张琪   摄影:学生会学习部   审核:辛亚杰)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暨廉洁文化建设“书法达人”书法大赛 下一条: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