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韩华

2021年07月09日 00:04  点击:[]


韩华 教授,男,(1963.1~),山东梁山县人,中共党员,硕士生导师,1987年7月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学学士学位,同年11月在济宁学院体育系任教。1991~1992年度在北京体育大学进修研究生主要课程。1993年12月评为讲师,2000年12月评为副教授,2006年12月评为教授;济宁师专首届“十佳青年人才”评选首位获得者,济宁市“新长征突击手”、 济宁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体操国家一级裁判,蹦床国家一级裁判。

主讲:《体操》普修、《体操》选修、《中、小学体育教材教法》及《体育欣赏》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为体育教育训练学:

1.体操教学理论与方法

2.竞技体操发展预测与实践。

先后“主持”课题研究项目5项(省级科研项目3项,校级科研项目和教学研究项目各1项)。 “承担”研究课题6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和科研项目各1项,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和科研项目各3项),其中主持的山东省教育厅立项课题:《新规则(2001—2008)下的世界竞技体操发展趋势分析及相关研究》(编号J27Y28)及《新奥运周期世界竞技体操发展的新趋势及中国的应对对策研究》(J06X56),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自1990年以来,曾在国内专业学术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和评论百余篇。其中,在《中国体育科技》、《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体育学刊》、《武汉体育学院学报》、《天津体育学院学报》、《首都体育学院学报》、《山东体育学院学报》、《体操》及《中国学校体育》等核心期刊和国家级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三十余篇。获省级教学奖四项、科研奖九项;市级科研奖三项、校级科研奖多项;参编《体操》教材一部,主编《体育欣赏》(校本教材)一部。

上一条:严德一 下一条:曾玉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