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恩到联系班级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2日 11:36  点击:[]

    11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到联系班级体育系2020级体育教育本科1班,以形势报告的形式,讲授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四专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

马恩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主要成果、起草过程、突出特点与亮点、逻辑主线、《建议》《公报》内容要点、核心要义、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八个方面,结合同学们熟悉的身边事和国家经济社会变化,进行了系统讲授和详细解读。他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当代大学生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也要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贡献者。到2035年,中国繁荣昌盛,你们风华正茂,你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在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要“以我之青春,共中国之荣光”,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他希望,同学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和《建议》内容,把握好国际国内形势和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从现在开始学好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青年。

课前,马恩与班级全体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结合网上问卷调查,全面了解了同学们入学以来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对同学们入学来的整体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他结合近期国家出台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要求大家深刻认识新时代下国家的体育方针政策,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增强专业学习自信心,积极践行新时代体育人的使命与担当。

 

 

【撰稿:陈长峰    摄影:马腾      审核:辛亚杰

 

上一条:体育系召开“双包双联”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体育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